飞歌世界分享:关于儿童早期的音乐启蒙教育

2019-01-29

音乐教育是开发儿童智力的更佳途径。1-2岁的孩子正处于听觉发展的关键期,而活泼好动又是孩子的天性。优美的旋律、鲜明的节奏不仅能激起孩子愉快的情感,而且伴随着音乐让孩子翩翩起舞、引吭高歌使他充沛的精力有了用武之地。因此早期的音乐教育是符合孩子身心健康的需要。那么平日父母该如何来对他进行有意识的训练和熏陶呢?

首先,选择一些旋律优美、节奏鲜明、情趣健康活泼的中外优秀儿童作品,安排在孩子的日常活动中给孩子听,在优扬的音乐声中,孩子不仅能体验音乐的美感,而且音调的高低强弱、节奏的快慢,有利于发展其听觉能力,丰富想象能力,陶冶情操,培养美好的心灵。

其次,常带孩子观赏各种儿童音乐节目,让孩子观察他们的唱歌、跳舞、弹奏乐器的动作,通过视觉的注意和观察获得对音乐的感性认识。

再者,随着孩子语言能力、理解能力以及模仿声音能力的逐渐增强,让他开始模仿着一起唱。可以让孩子跟着磁带唱,也可以妈妈教他一句一句地唱,从简单的儿童歌谣唱起,慢慢要求他发音准确、吐字清楚。

此外,启发孩子在听音乐的同时展开丰富的想象力,边听音乐,边进行动作模仿,随着歌声的内容模仿各种动作,如小鸟飞、青蛙跳、开火车、摇小船等。

总之,在婴幼儿时期父母要有意识、有目的、有计划地让孩子逐渐学会听、唱、欣赏音乐,使孩子对音乐充满兴趣,这不仅对儿童早期智力开发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还为孩子成年后的音乐文化修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飞歌世界少儿声乐|飞歌世界|声乐教育连锁

TEL-400-188-6150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东湖南路40号力帆时代1栋12-5
  • Copyright© 2018-2020
  • 重庆斐歌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版权所有ICP备案:
  • 渝ICP备18005610号-1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