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歌世界:什么是少儿声乐?

2019-05-21

儿童时期是人生中快乐、幸福的时候,孩子们常用歌唱的方式来表达内心更直接、更真实的感受。

儿童声乐应该怎样学习,不仅成为家长关心问题,也成为了很多声乐教学从业的老师发愁的问题之一,既如何有效的调动孩子的天然本声,又不让孩子扯着嗓子喊。今天飞歌世界少儿声乐来为你们解决这样的问题。

什么是少儿声乐?

少儿声乐是在充分利用童声期的嗓音条件基础上,结合气息、发声、头腔、鼻腔等各方面相互协调的一种少儿演唱形式。它更加注重歌唱方法、歌唱感情、音乐素质以及孩子身心健康等多方面的培养。

声乐就是唱歌吗?

很多家长认为,声乐就是简单的唱歌。少儿声乐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少儿歌唱,但是并没有表面理解的那么简单。

声乐艺术需要用心、用脑、用嗓、用耳去感觉,学习声乐也不仅仅是唱歌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学习正确的发声方法,掌握科学的发声技巧,培养孩子正确的声音观念。

少儿声乐培训需要根据少儿变声期前后不同的生理条件,有针对性的进行呼吸训练、咬字吐字训练、打开喉咙训练、歌唱站姿、身体自然放松等歌唱基本要素的练习。从小学习声乐,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心肺功能,促进身体的正常发育,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艺术气质,让孩子可以变得更加优秀。

少儿嗓音条件的特殊性是否适合歌唱?

少儿的嗓音条件因为生理原因显得特殊,但并不是不能歌唱。事实上,他们每天说话方式以及在玩闹中的用嗓不当会对嗓子造成更大的损伤。而只要经过科学的训练,就能够避免损伤嗓子的情况。

在少儿声乐的教学过程中,不会为了让家长尽快的看到孩子的学习成果而用不正确的方式教学,声乐一定是要循序渐进的,经过长期的积累和努力才会看到真正的学习成果,而在这个过程中看重的就是保护学生的嗓子,让其在一个正确的方式方法中歌唱。

学习少儿声乐需要天赋吗?

声乐是需要天赋的,但什么是天赋?

我们往往把天赋想的很神奇,但并非如此,其实声乐更需要情商。大多数人都是一般人,天才实在难觅。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换来的,可见,天分只有百分之一,关键是要后天努力。

大多数人都是适合进行开发训练的。所有孩子在开始都是一样的,像白纸一样需要老师耐心引导。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天生音乐素质好的学生学起来会相对轻松一些,但是如果没有正确的歌唱方法引导,他们一样学不好声乐。

少儿声乐在变声期之后是否依然有用?

少儿声乐针对的是514岁的儿童群体以及处于变声期前的少年。这部分人的特点是嗓音非常娇嫩,需要更科学的方法进行保护。进行科学、系统的训练不但可以在现阶段保护他们的嗓子,对其将来继续歌唱也具有延续作用。

少儿声乐不是完全区别与其他歌唱形式的发声方法,它们具有共同的发声原理、相似的歌唱要求与审美标准。在完成变声期的转变后,学生可以进一步学习歌唱要领和其他素质的培养。

学习少儿声乐对孩子有什么改变?

学习少儿声乐可以让孩子觉得唱歌很棒、由此信心十足,开朗大方等,但事实上还有更多的潜在的作用,一时难以亲见。对孩子想象力的开发、情感表达、表现力的培养、内在气质与性格的熏陶都是更为重要的。声乐主要是表现人的内心世界,其作用也明显的体现在内在领域。

少儿学习声乐家长应该怎么做?

在少儿学习声乐的过程中,家长需要好好配合声乐教师,把孩子放心的交给你所选择的教师。课下要根据教师的意愿来督促孩子多加练习,在给孩子播放歌曲的时候选择那些思想性强、有时代感、适合孩子的歌曲,比如一些传统的优秀儿童歌曲、当代优秀儿童歌曲、外国经典儿童歌曲等。

这些歌曲朗朗上口,容易被孩子理解和感受,特别对于一些幼儿来说,可以多听多唱一些简单的、篇幅较短、音域较窄、音乐形象较分明的歌曲,像一些优秀的久唱不衰的儿童歌曲,这些歌曲可以培养他们的歌唱兴趣,继而激发歌唱欲望。

歌唱是有机的整体,是快乐的学习,也是个性的教育,父母要记住:不要把自己对于声音的理解强加到孩子身上,不要一味强调尖亮。孩子们的歌声是清澈、稚嫩、纯真的,是任何乐器都无法取代的。只要有耐心有恒心,就可以让孩子们在老师正确的引导下用他们甜美的声音快乐的歌唱。

TEL-400-188-6150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东湖南路40号力帆时代1栋12-5
  • Copyright© 2018-2020
  • 重庆斐歌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版权所有ICP备案:
  • 渝ICP备18005610号-1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