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学习少儿声乐?

2020-01-09

有句古话:闻其声如见其人。声音不仅仅代表了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包含着一个人的性格、修养等多方面的因素,研究表明对于声音的调整也就是对人的调整,优美动听的歌唱,不仅可以引导少年儿童步入丰富多彩的音响世界,而且还能使他们得到感情的满足,获得美的熏陶,进而培养良好的音乐感觉和高尚的艺术情操。


孩子在3-12岁之间,是接受知识较佳的时期,也是打基础的时候,这段时期对于儿童声乐的学习,有着很大的益处。


提高个人修养与文化素质

孩子从小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而且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一个人的文化素养、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孩子从小优雅知性,还能具备寻找美的眼睛。

锻炼耐力和信心

爱因斯坦曾说过:“我的科学成就很多是从音乐启发而来的。”对于音乐而言,演唱需要相对熟练的技术、技巧,需要有规律的、科学的、恒久的训练。这种训练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气。所以,音乐学习对于培养坚强的意志、顽强进取的品质,以及踏实、严谨、科学的作风,都有良好的作用

磁性的嗓音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平时感觉自己唱得挺好的,但录音再听会觉得很难听,为什么?其中一项原因就是咬字发音问题。歌唱的发音状态与平时的说话状态是有区别的,歌唱的发音要比自然说话清晰准确,所以歌唱状态的朗诵是要经过科学训练的。歌曲的本质就是歌词加音高和音乐,在学习歌曲之前首先进行的就是朗诵训练,通过对咬字发音的专业培训,不仅要解决一些发音过程中口音、咬字、吐字等问题,同时还要训练合理的使用声带,改善不正确的发声习惯,经过这类的训练不仅起到保护声带,减少声带疾病的作用,同时说话的音质会明显的改善,学习效果比较好的学员会得到与播音员一样有质感和磁性的声音。

科学用嗓

嗓子,是我们和其他人交流的一种方式。不仅仅用于唱歌,人的嗓音各不相同,音色有好有坏,声音有明亮的,清脆的,沙哑的等。但是,我们刚一出生的啼哭,听起来都是差不多的,都很清脆,为什么后来,有许多人的嗓子出了问题,讲话费力,声音难听呢?原因是有多方面造成的,有遗传,病变等,还有就是不知道用嗓的科学,不注意保护等造成的。学习声乐,必然要学习科学的用嗓,要懂得保护自己的喉咙,不乱喊乱叫,同时,提高自己的发声质量,使你的声音更圆润,更甜美,这样,无论你讲话,朗读,做播音主持人,都能很好的胜任,有更好的效果!

贴近生活,不枯燥还能培养孩子集体归属感

唱歌几乎是每个孩子都喜欢的事情,孩子都会在高兴时不自觉地哼起得意的小曲。可见,歌唱能够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这会让孩子感觉更加亲切。孩子也能更快的融入到集体中。

教学方法

遵循年龄段特点,根据不同孩子的嗓音条件因材施教,激发歌唱兴趣,培养歌唱自信,课堂氛围轻松愉快活泼,寓教于乐。通过声乐课程的学习,让孩子们能够掌握乐理知识、乐谱视唱,发声技巧、歌唱呼吸与共鸣,针对歌曲内容,把呼吸方法、真假声连接、节奏、律动、肢体语言、舞台表现力、音乐语言性,融入到实际教学中,让孩子们能够声情并茂地演唱歌曲,自信的歌唱。

少儿声乐加盟|声乐师资培训|少儿声乐培训加盟

TEL-400-188-6150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东湖南路40号力帆时代1栋12-5
  • Copyright© 2018-2020
  • 重庆斐歌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版权所有ICP备案:
  • 渝ICP备18005610号-1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