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有哪些好处?

2020-07-22

艺术是人类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重要形式,也是表达自己对周围世界的认识和情绪态度的独特方式,每个幼儿心里都有一颗美的种子,引导幼儿去感受、发现、表现和创造美,让他们心中美的种子生根发芽,就涉及到艺术教育,而艺术教育中的唱歌可以给孩子带来什么呢?

唱歌,让孩子记忆力更强

唱歌虽然简单,但对孩子来说,唱歌就像说话一样,是生活中必须的。它既能让孩子更快乐,还能让孩子更聪明。

为什么唱歌会让孩子更聪明呢?道理很简单,孩子在学习唱歌的时候,得记住歌词和旋律,如果跟随音乐做一些律动练习,那就还需要记住动作。这些都会在不经意间促进孩子记忆力的发展。

金波爷爷说:“我们要把艺术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因为它直接培养着孩子的能力,一种热爱生活的能力,一种观察生活的能力,一种解决生活中问题的能力。”

唱歌,让孩子语言表达能力更强

唱歌除了对孩子的记忆力有促进作用,还对孩子语言能力的提升大有帮助呢。一首好的歌曲,歌词往往也是很优秀的。孩子学唱歌曲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扩展了词汇量,还在无形中学会了更多艺术性的语言表达。

我们一般还会要求孩子在唱歌时吐字清楚,最好能带着感情,有强弱、快慢变化地歌唱。这样就能让孩子更正确地发音、更好地理解语言的重音、节奏、句子结构,等等。

另外,音乐还能让孩子的耳朵更敏锐,促进孩子注意力和倾听能力的发展,而这些能力又能反过来帮助孩子积累更多表达方式,语言发展得更好。

TEL-400-188-6150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东湖南路40号力帆时代1栋12-5
  • Copyright© 2018-2020
  • 重庆斐歌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版权所有ICP备案:
  • 渝ICP备18005610号-1 技术支持:各尧股份

我要学习

我要加盟

一键电话